一碗虾仔面

你饿不饿,我讲个sk的故事给你听。

【sk】风雨夜话·二

各种意义上的起名废啊,标题也是昵称也是。

今天惊人地知道自己有个字看错了一年,可能是个瞎子吧

续续鲷鱼赛高大大的文一篇(miao)

上文链接:

https://lizitiao.lofter.com/post/1eb279f1_10cb5fa7


站台初见一周后。

风先生的阴阳寮少见地迎来位上门求助的妇人,说是家中一岁多的孩子总会莫名地对着空气嬉笑和哭泣,或一个人挥舞着小手并咿呀自语。其实大多孩子也如此,不过最令家人困扰的是,小孩还三番五次像似追逐着什么似的往外跑,且不谈最怕的趁家人不留神跑出去预什么害,就前些日子悄悄在雨天跑出去,大人没来得及拦住,小孩淋了点雨隔天就得了风寒这事,已经让全家上下很烦恼。

 

邻家的人说孩子可能是被妖拐跑了,让她家来请教一下风先生。


趴在风先生旁边的豹猫伸了伸懒腰:“啧,这么受欢迎的吗,我以前趴在人类家的窗台上休息的时候,那些孩子看见我只会往爸妈那缩。”

 

妇人自然是听不到妖怪的吐槽,只略有惊诧地听风先生的解释:孩子是生来有一定能力能看到普通成人看不到的东西的。随着年龄增长这项能力会慢慢退化,大概到二三岁就已经退化到没有了。恰好这个年龄以下的婴儿管理记忆的功能不完善,长大后也难以或无法有意识地回忆起一到三岁的事情。

所以常人觉得孩子一些表现很奇怪而这表现在孩子中却很普遍,不过是没有形成自己曾经也能看见妖怪的回忆而已。

如果长大后经过修炼,恢复了看见妖怪的能力,那多是像风先生这样成为了一名阴阳师了。

 

见妇人好像接受了这个说法,风先生接着说到:”夫人也不必多虑,听夫人的描述,若真是受妖影响,那也更像是妖与孩子在嬉闹,这下既然给你家添了困扰,你也来了拜访我…这样吧,你稍等下,我作些准备,然后随你去你家看看,到时若是解决了你的问题,你按那边那块木板上的标价付费便是。”

 

妇人同意后,风先生便遣寮中仅留下的二宫去镇上的商铺买些符纸回来作符。

虽然外头挂着阴阳寮的牌子,但近来没什么事,这些寮中该存着的基本道具用完后也没补充了。

 

说到镇上的商铺,二宫去买符纸的这家店铺在附近略有名气。店铺由一个出名的阴阳师世家经营打理着。

其由普通人看来就是个大型的杂货铺,可妖和阴阳师能从二楼的画卷售卖区中的一副特定的画进入特殊的买场。买场售卖着这个家族生产制作的一些阴阳师基本道具及从形形色色的人或妖中收购来的异物。

 

二宫用风先生多给的跑路费在一楼买了瓶常买的威士忌,上到二楼的画卷区。

【好久没来,这多了好些有趣的作品啊】

二宫发现有些画环境色运用了大量的蓝色,好像画中的一切都处于蓝色的世界中。

 

【蓝色,是天空吗,还是海?】

脑中闪过些鸟飞鱼游的景象。

【是自由的感觉吗?】

 

身体不自觉的晃动促使了财布中硬币的撞击,钱的声音让二宫一下想起此行的目的,收回了脑中的联想或感觉,在画卷中寻找作为“入口”的那幅。

 

进了买场,二宫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

果然柜台前一个熟悉的身影笑着拿起拇指大的条形宝石至于眼前看,与上次在车站见到的襦袢外只穿着件小袖不同,此时那人最外添了件柔顺的黑色羽织,使得整个人的气质更温雅了些。

 

【他好像叫…智来着,大野智?小野智?啊…才见过一次记不清啊...】

二宫走向柜台选择了避免称呼的打招呼方法:“诶,好巧。”

 

大野智并没人立即搭理二宫,隔了片刻才带着“在叫我吗”的眼神及轻轻皱着的眉毛转过头来,眼神正好对上二宫琥珀色的瞳孔五官才又舒展开来:“啊,二宫……和也!”

 

意外对方清楚记住了自己的名字,或是眼神对上了有点尴尬,二宫把视线把视线往下移了些许,发现智最外黑色的衣物里是件平整的灰白色连体长着小袖,亮眼的白色一扫黑色的沉闷衬得人温雅之余又略显明朗。

 

自觉偏下的视线又似乎有点奇怪,二宫把目光顺着小袖往上抬,瞧见领口处小袖内贴身的深灰色襦袢,又过渡到这人略深的肤色,恰是喉结的位置

 

自己喉头不自觉的轻轻抖动,发出轻而低沉的一声:“真诱人。”

 

“说过不能吃的啦。”

 

听到糯糯的声音的回应,意外自己出口了这样的话语,二宫的耳朵迅速变红,又被对方会错意的回应逗笑。

他人看来只是有什么好笑的事情让二宫连耳朵都笑红了。

 

“好像淘到了不错的宝石啊。“

 

“宝…石?”大野见二宫指了指自己手中的东西,“哦这是钓鱼用的假饵啊,你看上面有挂着铁勾的。”

 

“现在钓鱼还用宝石钓的,猫不如鱼啊,没见谁拿宝石钓钓我。”

“等等,你这鱼去钓鱼?”

 

“fufufufu,以前我生活在山上的原始森林,其实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鱼呢。。带法力的宝石可以提高对鱼的吸引力嘛,而且这是假饵,不会被吃掉的,循环利用的fufufufu,即使拿来钓你也不会给你的啦。”

“而且用宝石制的假饵除了钓鱼,还可以吸引和结识海上的妖怪哦,像上次我认识了鲤鱼精、鲷鱼精!”

 

看智兴奋地说着钓鱼的事,听着他迷之可爱的语调,二宫也跟着笑了笑。

【可惜这个有趣的人和自己没啥关系啊】

闪过这个念头,二宫又收起这点落寞打趣他:“原来大叔你这么善于交友啊。”

 

“fufufu,才没有,nino是我除了海上的和这个店的人,认识的唯一一个朋友了吧。”

 

或是不适应突然来的简称,或是不适应突然来的身份,二宫顿了顿,才回应道

“大叔,哪有把见过两次的人就当认识的朋友的…”

 

智笑着,没有接过这话,突然想起什么:“你来这不是为了找我聊天的吧?”

 

才想起正事的二宫连忙向柜台的店员要了些符纸。这引起了大野智的好奇,以为寮中发生了什么事。听了二宫说了妇人家中的故事,突然说要跟着去看看。二宫觉得不太合适,但又没什么不妥,恰好离开商铺的时候外面又下起了雨,便让大野与自己同行,顺便用他那随身带着的雨伞带自己一程。

 

路途比上次从车站回去其实还要近一些,两人的话却比上次多了好几倍。大野智或许借着刚说钓鱼的事的余劲,讲他对海钓的喜爱;讲他海上的故事;讲起了他还是只山椒鱼时,在山中森林听了鸟先生说的大海后,因为想要出海的念头太强烈而幻化成妖怪的故事;讲起了上次在车站本来是要上末班车,搭几个小时后清晨到达海边,跟着渔夫出海钓上一整天的鱼。

 

“啊?那我不是打扰了你?”

 

“没有啦,能认识Nino比钓鱼还开心。”

 

"......"

 

顺着这话题二宫也谈了些了自己还没去过海上,曾和风先生乘船渡河时发现自己严重晕船的事。

 

风先生有点意外二宫会在外面带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朋友回来。

听过了大野智的自我介绍也就随口吐槽了一句:“让我带着妖去驱妖吗…”

“明明nino也是妖嘛。”似乎是把风先生的话听得太重,大野智黏黏的小声呢喃中带着一份委屈。

看着这场景二宫笑着接过话控诉风先生吓到智了。

一边偷偷又记了一遍:啊原来姓大野

 

二宫今天帮别人说话了,风先生觉得自己养的猫可能要被鱼拱了。

 

其实世道变了后,驱妖这事也不算驱了,因为也没什么恶妖可驱。近年风先生的做法不过是:遇到没有心智的小妖像灯笼鬼、赤舌这些给他们贴上传送符送到妖怪学院那成长,遇到有自我意识的妖怪便更多像是交涉了——用各种方法说服他们不要打扰到人类。

 

说来即便是世道没变之前,二宫也是被风先生说着做阴阳师能赚多少多少哄回阴阳寮的。

 

前往路上妇人家中的路上,同行四人似是各自在想些什么默契地没有说话,被雨伞破开的水雾汇成液滴落在地上的声音搭—搭—搭地响着,却似乎是这沉默的氛围中恰到好处的声音。

 

搭—搭—搭—

搭—搭—搭—

搭—搭—搭—

......

叮—铃—铃—

 

灵敏的豹猫骤觉环境音的变化,警惕地四处张望,妇人突然开口说话:“前方右拐就是我家了。”

 

“是风铃的声音。”风先生摸了摸了自己家竖着耳朵,绷直着身体的猫,示意不必太紧张。

 

妇人被风先生没由来的一句话吓了一下 “风铃?“

 

“是风铃精…”大野顿了顿,“我在海边见过,听过这种妖发出的声音。”

 

妇人是听不到的。

 

四人沿着小道走到路口,右拐,只见前方左侧一栋小宅附件悬浮着些各种颜色的半透明的风铃精。妇人果然带着人走到了这家门口。

 

“你家里有人最近去过海边吗?”风先生问妇人。风铃精这种多在海边形成的妖精按常理不会在这镇上出现这么多。

 

“没有吧…”见风先生又没缘由地问着问题妇人皱了皱眉头。

 

“风铃精啊……”二宫看着漂浮的铃子分析道“看上去应该也是像灯笼鬼那样从物中幻化出来,还没有自我意识的小妖而已吧,这样贴传送符一个一个送走就好了吧?”

 

风先生轻轻点点了点头,妇人也随即开了门锁推开了门。

 

铃铃铃铃铃铃铃……

 

厅中环绕着比外面数量还要多的风铃精,门一推开,风铃伴着这风争相响了起来,厅中坐垫子上的孩子也兴奋地笑着拍着掌。

 

“啊…这个量,一个一个贴好麻烦啊…”豹猫上目线看了看他的主人。阴阳寮以前的分工向来是风先生画符,他的式神来用符的,如今剩自己一个,面对数量如此多的任务二宫不禁抱怨一句。

 

可风先生好像在思考些什么没有理二宫。

 

二宫只好看向身旁的大野。

 

“fufufu…我帮你贴绕在家外面那些就是啦。”

 

二宫心想着里面比外面多那么多来着,可自己也确实不想到外面沾湿自己的皮毛,而且自己也不应该去依赖拜托一个认识不久的人吧。只轻声道了声谢谢。

 

“那就先这样吧。”风先生也发了话,以不宜观看为由,让妇人家人去家中一个小房间休息,他来处理。

 

符纸自己在空中飞来飞去也确实有点吓人。

 

大野走出门外,撑开伞,拿着风先生刚画的几张符纸,轻轻旋动着雨伞,手中的符纸也跟着雨伞在空中旋动了起来。智执着伞柄令伞尖指着空中其中一只风铃精,浮在空中的符纸随之飞向那只妖。

“啪”

纸符粘在风铃那一瞬,风铃便消失了。

 

运用着这种手法,家外的风铃精很快就陆续被传送到妖怪学院,大野回到宅内准备继续帮二宫。

 

豹猫生来非常灵敏,二宫凭着自身的种族天赋,飞速的上蹿下跳已经送走了大量的风铃精。速度之快让大野只能看到个黄色的影子在家中晃来晃去。

 

大野慢悠悠地举着自己的伞指向剩下的风铃。

 

或许是二宫的动作搅动了空气,一个较小形的风铃在空中被带着快速地移动。智指它了好几次都没指中,或是指中了符飞出去时却没贴中。慢悠悠的智对这个风铃莫名有些急躁。

 

就在风铃又一次避过飞出去的符纸时,黄色的身影击中了那个小风铃,那个风铃精便消失了。

 

“哇,厉害。”智眉头展开又悠悠地继续拿伞指向其他风铃。

 

两人合力,风铃精很快都被转移走了。风先生说出了他的疑虑,这个镇上的一户人家中不应无辜出现这么多风铃精,而且听妇人的描述,小孩更像是和妖在互动,只是幻化成灵体不会说话的风铃精应是无法做到这点的。把小孩引出门外的应该是其他我们不知道的…

 

风先生看了一眼二宫。

 

二宫闭上眼,曾经作为野兽进行狩猎时,二宫的五感得以极大提升,成妖之后这项能力也得以保留,跟了风先生后更是常作为寻妖捕妖的帮手。

 

屋中风铃都被清走后,显得格外清静,二宫闭上眼,周围的动静听来更加清晰。

 

“家外的北边有一股稍强的灵力在流动…他好像意识到我发现他了,他在远离我们!”

 

狩猎的天性使二宫追了出去,大野智随后跟着出去为二宫撑起伞。

 

风先生只好先到房间与妇人一家打个招呼才走出门。

 

外面的雨雾变得异常的大,加上已经入夜,二宫和智二人根本看不见街上的道路。二宫凭着感觉,带着智往那股灵力的方向追。

而尽管大野的身体能力经过成妖后的锻炼已经优于普通的妖怪许多,种族的差异令大野智在移动的速度上并不及二宫。一段路后大野感觉自己要跟不上二宫了。二宫看了看旁边的大野,速度慢了下来,可是心中又不想放弃对那股灵力的追逐。看了看外面的水雾,看了看智,把贴身的御守交给了智,你靠这个来找我吧,咬咬牙冒雨冲出了智的雨伞。

 

稍加锻炼过的妖能根据人或妖的随身物找到物的主人的,智看起来这么强,应该是可以的。

二宫边跑边如此相信着。

 

按自己的速度追赶的二宫很快就接近了那股灵力,感觉到对方就在自己前方的二宫自信地往那一扑。可就在蹬腿腾空的瞬间,一股强劲密集的水雾随着大风向二宫冲去,没有着力点的二宫一下被冲倒落地。

 

“可恶”二宫摸了摸自己撞在地上的一侧,活动下身子,这次选择笔直地向对方冲过去,可这次风雨在两人之间形成了一堵墙把二宫弹了回来。

 

好几次的尝试都被挡了回来,但二宫发现了对方只有停下来的时候才能使用控制风雨这样的法术,挡住二宫后又试图逃跑时,若面对二宫再次进攻又要停下来施法阻挡。

 

自己再和他这样周旋一阵,智或风先生就能赶到了吧。

 

可是连续被高强度的水和风击打,二宫的体能终是被消耗了许多,伏在地上的二宫感觉自己也就只能再冲向雨雾中那个对手两三次了。

 

夜雨打在身上有股渗骨的寒凉,二宫抚了抚身上的皮毛,果然对淋水这种事有种生理性厌恶啊。

 

雨中的妖也感觉到了现在的二宫对自己已经没什么威胁,继续转身就跑。

 

【已经坚持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可以就这样算了啊。】二宫用自己最后的力气猛力扑了过去,对方也停了下来进行施法。

 

二宫感觉到右边又是以自己无法避开的速度形成一股水风混合的强力向自己冲来。

 

呵。二宫却轻轻一笑。

 

终于到了。

 

“破!”大野智念了声。一股力量从一旁的伞尖冲出破开了周围的水雾、击散了就要打中二宫的力量,二宫顺利地把雨雾中的妖怪扑倒在地。

 

二宫却发现自己身下是一个看上去像是10岁左右的人形妖怪。

 

<到处都在传着台风将至的消息。

不过自上学记事以来,每年都会有三四个台风影响到这里吧,或是直接吹向这里,或是外围雨带带来连续的降水。

这次的台风好像要更厉害一些。爸爸一早去城里租了间房间,又租了量车正赶回来要载我和妈妈弟弟及家中的些东西去城里避一避。

哎呀弟弟哭了,啊别哭别哭,哥哥在呢。妈妈忙着呢不要打扰妈啦乖。

不远处的妈妈在收拾东西,好像带了些小电器,哦还有些风铃。

风铃都是妈妈亲手做的,挺漂亮的,能卖好多钱呢!

海浪好像又大了些,妈妈说爸爸放的虾笼还没有收回来,她要去捡回来。

啊不等爸爸回来捡吗,哦爸爸回到的时候可能来不及了。

哇好大的浪,啊,妈!

自己跑了过来却不知道能做什么,连妈被卷到了哪都不知道…

妈!

我也不记得自己叫了多少次,只记得回答我的只有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又一个巨浪!

好凉!屏气!

弟弟还一个人在棚子里,我要游回去照顾好弟弟!

弟弟!

……

我在哪?

诶我家在那!

家周围悬着的风铃是什么?

啊弟弟在哭,别哭啦别哭啦...啊...好乖的。

诶,爸,爸你终于回来了,妈妈她…

爸爸好像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说话

爸爸抱着弟弟好像在找我和妈妈…

爸…

爸回到了车上,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不受自己控制地移动

扶着自家棚子的木柱,啊棚子被整个掀起来了…

好像随着云飘了很远…

……

诶他也能看见我...这家孩子和我弟弟好像啊哈哈哈好可爱啊

我就叫你弟弟吧

……

我又要和这个弟弟分开…了…吗?>

 

“不要!不要消灭我!我只是想陪那家孩子玩玩呜呜呜呜呜”

 

二宫看着眼前大哭的小孩,自己真的这么招孩子厌吗…

 

随后风先生也赶到了。风先生说他已经成了一只风雨童子,不太会控制自己的能力。夜里招来风雨和要停下才能施法都是不会控制的表现。

 

风雨童子说了自己被卷入海中成了妖的故事,讲了风铃是从家中和他一起飘到这个镇来的。风先生三人过来之后,他感觉到风铃的数量在不断减少,他觉得风先生一行人是来灭妖的,后来还有一只豹来追自己,他感到很害怕自己才…

他还说他只是喜欢那个孩子想和他玩玩,那孩子也挺喜欢他的。所以偶尔孩子才会舍不得地跟他出来,而他不得不出来的原因是他发现自己不能长时间处于没有水雾的环境,过了一定时间必须回到雨中。孩子为此得了风寒他也挺内疚的。

 

风先生插了一句:必须回到雨中也是因为不太会控制自己的能力

 

童子还对正在被大野智用伞驱走身上的水的二宫说了好几次对不起

 

二宫倒不在意,如果真是恶妖早就在他停下攻击的间隙攻击他,而不是逃跑了。

当时只是…抓不住有点…不服气。

有点像打游戏没通关。

 

二宫现在倒是有点在意正驱走自己身上的水的伞到底是个什么设定。

 

听了风先生解释他的传送符后,风雨童子松了一口气。

 

“不过你继续呆这的话,这镇的夜里有下不完的雨,小孩常跟着你出来的话这家人也很困扰啊..."风先生继续说着

 

风雨童子说自己想去妖怪学院学习一下控制自己的能力,或许这样以后回去找找爸爸和弟弟也方便些吧。

 

“但那个时候可能这个孩子和我的亲弟弟都已经...看不见我了吧。”

 

“你在学院一定会结识到能陪伴你的新的朋友的!”好久没说话的大野突然说话了,“而且还有风铃精,她们从海边跟到这镇来跟了一路啊。她们一路陪着你,每当你引来风的时候还会会响应你,这些风铃精的形成可能是你母亲制作风铃的时候对你怀着的浓浓爱催化出来的。”

童子还没听清大野智的意思

“路上小心哦!”大野对风雨童子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风不止而铃不息,这是母亲留给孩子的陪伴吗?可能还真不是普通的小妖。风先生思量着。

 

风先生说要与风雨童子同去,毕竟今天传送了那么多妖过去,应该去打个招呼。

便告知那家人问题解决了,和风雨童子传送走了。

 

 

 

“海很凶呢”二宫突然说着

 

“海也很温柔的”智答着

 

 

 

 

“夜了,我回去了,下次见”

 

已经停雨的夜晚二宫好像没什么理由让大野和自己同行一路,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次见面。

 

但就,有些期待。

 

“下次我们搭电车去海边看日出吧”大野突然赶了上来。

 

“不要,晕船”

 

“看日出又不用坐船。”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啊,那你下次让我尝一口?”

 

“不行。”

 

 

Tbc

等大大续回去的小粉丝(敲碗

下半年应该忙+懒,以后都应该不会再有文了hhhh

散了吧散了吧(虽然应该也不会有人爱看我写的东西

有错字希望能告诉瞎子....

评论(10)
热度(52)

© 一碗虾仔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