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虾仔面

你饿不饿,我讲个sk的故事给你听。

昨夜的咖喱 明日的面包

内容和同名日剧没有半毛钱关系来着,只是给了我设定的脑洞

卖面包的O和卖咖喱的N

不过我还挺喜欢那日剧的



1.

咚咚

咔,咿呀——

“店长…”

“诶?”

“…今天还不回去吗?”

“啊,想给自己做点吃的带回去,晚一点吧。”

“……好幸福啊,随时都能做甜品吃,就羡慕店长这么瘦的,晚餐我多次口饭都有罪恶感。…唔…那我回柜台继续啦。”

“辛苦啦。”

咿呀——咔

 

 

大野智低头继续搅动着盆中的蛋黄糊,稍用力,手及手臂的血管就清晰地浮显起来。

确实有点瘦呐,不过现在的女生明明比我都瘦不少…还…

食物这么美味来着。

 

自己也还好吧…

 

可能因为脸上偶尔有点点肉,加上经常运动锻炼身上的肌肉线条明显,虽是偏瘦,大野智也不曾给人瘦弱的感觉。

 

大野在盆上架上筛子,倒上低筋面粉,轻轻抖动筛子。

瘦…和也和自己也差不多瘦呢,不过他肚子上意外地有些肉,戳戳它还能抖抖。

大野嘴角微微上扬,手里的动作也不自觉地和脑中的抖动同步了几秒。

 

又想他了

大野轻叹了口气

唉,本来刚才也想着吧

 

 

 

2.

二宫的饭店是不开早市的,可能是因为有过前一晚为了通关一款游戏睡得比较晚第二天所有员工都等着他的经历,也可能是主营盖饭的饭店并不适合早市,也有可能是对自己饭店的出品以及客源很有自信并不在意营业时长。

自觉算盘打得很精的二宫自己也没在这方面算得很清。

尽管现在饭店已经扩大到聘了好些厨师以至于二宫睡一天不到店也无所谓的程度,二宫也已习惯了早上大伙在店悠悠然准备今天的材料的境况。

二宫有时会觉得这份悠然不是源于自己的。

 

早上怎么经营明明是可以算得清的。

 

今天早上八九点面粉店老板把面粉运到二宫的店,和他家员工卸完货后,二宫很自然地给熟人老板递了两瓶水。

“老板辛苦啦。”
“是我该感谢你们又照顾我生意吧。”老板转手给了他员工一瓶示意他先回车上。

“哪里哪里,我们店都很久没订过面粉了。”

“是吗,我一直以为大野那定的面粉有你的一份的,我等下还要给大野那边送,今天还有点奇怪你怎么另外又单点一批。”

“哈哈哈前几年我赚了一点就另外租了间房自己住,没在一起住也就没有一起定了。”

“这样,可是这几年啊,大野定的面粉没有变少反而越来越多了。”

“他嘛…很厉害的,这几年他的店很火啊,店销量多了就进多了吧,经常我这边的客人吃完还要刻意过去他那边买点饭后甜品。”

“那也很正常啊,你不也…还说别人,那大厨你现在已经不专门去他家吃汉堡肉咯。”

 

“没了没了,好久不见老板还是很喜欢逗我呐…”

“老板你要不要吃个面?”

“前几年…我们店想专注于提升盖饭系列就没再做面食了,不过最近聘了个大厨增加做盖饭的人手,结果发现他做面水平超高,就想着充分利用资源嘛……你要不尝尝?”

 “现在不仅没去他家买汉堡,没一起住之后,好像也没见过他了…”

 

二宫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一下子不等老板回答就说了那么多相互没有逻辑关系的话,想转移话题?想解释下自己没买面粉的原因?还是想解释…

 

关于一些事的时候总是不懂自己。

 

明明说了那么多,说起他居然就卡住了不知道往下说什么…

 

“我以为你们是那种即使不在一个地方也有机会就碰下面的关系呢。”

 

所幸老板终于接话了

 

 “这几年大家的店都在发展期啦,我俩都忙着经营各自的店哪有心思专门去想见面这事啊,没有我们的认真经营哪能现在在老板你这定越来越多面粉啊!”二宫冲着老板酷酷地皱了皱眉。

 

这个回答反而熟练得好像彩排过无数次一样。

 

“也是哦,”

“面我就不吃了。”老板突然接回了刚才二宫自说自话时的问题,“我可能更喜欢你们家的咖喱。”

 

“说起来之前有次傍晚你不在的时候,我送完这片在你这外带了份咖喱,结果回家之后就被老婆拉去和亲戚聚餐了。那次聚餐喝了个烂醉回家倒头就睡,然后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一看时间,发现还有10分钟就到和客户约定的送货时间了。当时我起床第一件事是把咖喱拿出来放微波炉加热哈哈哈哈。”

 

“你肯定就去送货了吧哈哈。”

“…哈哈哈当然”

“所以没吃上咖喱?”

“……”

 

“啊啊这个点了,我要去大野那了,我要份鸡肉咖喱盖饭,等下就来拿。”老板笑了笑。

 

“二宫你要不要重新点份咖喱。“

 

 

 

3.

天微微亮,空气还未褪去一夜所累积下来的冷瑟,街角小店里的黄色灯光似乎成了这条街道的朝阳,散发出丝丝的暖意。

叮 咚

“欢迎光临…诶,是你,这么早。”

“我也要上班啊,公司上班时间挺早的。”

“那你昨晚游戏还打那么晚…你要上班我也快要下班了,这个点只有昨晚那种烤面包哦,其实你晚个几分钟可能就能见到我们的帅气店长,还能吃上他做的超好吃的汉堡。”

“吃什么不是…”

叮 咚

“欢迎…”

“早上好!”黏黏的却很有朝气的声音打断了店员棒读的欢迎光临

“哦店长,给这位客人做份汉堡外带吧。”

“唔。”进来的人很收悉地缩进了厨房。

“其实昨晚的面包也挺好吃的…”

“昨晚给你现烤的,刚出炉当然好吃啦,现在我可懒得拷了,你要买只能给你一个小时前出炉的了,”店员把围在身上工作服结下来叠好,“店长很熟练很快的,不会影响你上班。”

店员边说着边把叠好的衣服收进柜台旁的柜子,柜子啪地关上时厨房的门推开了。

“客人你的汉堡外带好了。”说话的人甜甜地笑着举着纸袋递向客人,客人终于看清楚了这个进来就闪进厨房的店长的脸,心里默默肯定了店员所说的帅气。

“要不要…”客人张了张嘴

“啊店长我今天也要早餐,趁现在没客人嘛,好嘛…”店员把店长推进了厨房,还回头对客人叫了声欢迎下次光临。

 

客人看了眼时间摇摇头离开了店铺。

叮 咚

 

 

叮 咚

“早上好!”极具辨识度的黏黏的声音。

与昨天不同的是柜子上已摆放了各式各样的面包,看来已经正式开始新一天的营业。

客人左顾右盼了一阵,挑了一个面包付钱准备离开的时候,厨房突然出来一个拎着几个纸袋的人

“诶又是你。”

“听你说的迟来了一会,还以为你已经走了。”

“不想见到我?”

“不是不是…”

“店长晚上见。”

“路上小心~”

叮 咚

“你去哪边?”

“这边。”说罢店员转身继续走。

客人快步追了上来“好巧。”

“是吗,这附近仅有的公交站台和电车站台都在这边。”

“哈哈哈是吗,我刚搬来这附近不太清楚诶。”

“……”

“不过你工作的地方好像很有名诶,我昨天的外带带到公司,纸袋被女同事认出来了,结果她们很兴奋地讨论起你们店,听说我住附近还叫我有空帮他们带几份,明明纸袋上面什么标志店名都没有来着,虽然挺好看的。”

“……那你干嘛不帮她们带早餐。”

“啊?”

“……,对啊我们店挺有名的,东西好吃,店长可爱,24小时营业,包装的纸袋是店长设计的,本来店长就只是为了好看,没打算作宣传用,所以上什么店的信息都没有,但因为挺有设计感的,店长还会隔一段时间会换款式,慢慢就变成一种特色,反而起了不错的宣传效果吧。好像还有人专门收集全款式的袋子来着。”店员难得地说了很多话,语调却似乎比之前还要冷淡一点。

语调却又一转“店长很厉害吧。”

“诶?嗯嗯…做的汉堡也挺好吃的。”

“是比我晚上烤的面包好吃吧?”

“也…没有吧。”

“……”店员走在前面浅浅地笑了一下。

“店长一般几点下班啊,晚上还有汉堡卖吗?”

“还是汉堡比较好吃吧你这人…”店员步速快了起来。

“不是不是啦…是因为…”

 

 

 

4.

大野把打发的蛋白霜与刚才搅拌好的蛋黄糊混合,倒入烤盘中,用刮板轻轻挂平,放进已经预热好的烤炉中,设好模式与时间。

大野智坐了下来等待。

 

隔了这么多年还是陷入这种想念。

 

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二宫的。

 

那年大野智并不怎么喜欢这个突然出现的同租者,但当时脑子一热钱都投在面包店的大野智除了服从房东的安排别无他法。

没多久大野就知道二宫也在附近开了家小饭店,以及,二宫这人很粘人。

尽管两人都忙于经营自己的店铺,其实并没有什么时间在家碰面,但似乎二宫饭店运营得更得意一些,客人及员工都慢慢多了起来。二宫偶尔没事便溜到大野的店铺看望下他的宿友,店里的汉堡,里面夹的汉堡肉。

于是面包店里常会出现一个人在美滋滋地吃着汉堡肉,另一个人鼓着脸嚼着夹着生菜的面包说着面包也很好吃啊的景象。

二宫和大野呆得多了总会不经意地与大野产生一点身体接触,大野也不太在意,不时报复性地摸回去。

当作这是少年的嬉闹的大野在招来的第一个全职店员笑他“他是不是在追你啊?”的时候心里有了一点犹豫。

 

后来来吃汉堡肉的二宫会带上一份咖喱饭堵上大野智抱怨二宫不吃面包的嘴,吃了咖喱的大野也确实只会赞叹二宫做的咖喱真好吃。

 

也不记得这段咖喱饭换汉堡肉的关系持续了多长时间了。

 

或许也是那段时间有了爱意 。

 

大野智想起那个夜晚一个人在家对着账本算了又算,划了又划,二宫回来坐在他对面小声问他怎么了的时候心里的安心感。

可少年又岂会轻易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弱的一面,何况是自己喜欢的人,那时的大野低头继续在本子上写东西嘟囔着没事。

二宫在冰箱拿出酒,递给大野。

“那陪我喝一杯?”

酒精击溃人的理智的时候,那披着的虚假的盔甲也便脱落下来。喝着喝着就变成大野向二宫倾述着店里情况不佳他不想继续经营了,今天订单还搞错了,购入了超多的面粉,明天付了钱之后店真的是经营不下去了等等的话。

大野也不记得自己说了多少,只记得二宫哄了很久,其中还很镇定地说明天帮他和卖面粉的谈,实在不行就用二哥自己店的钱买下超出大野智所需的面粉。

 

还有最后为他关灯时道的一声安定的晚安。

 

 

 

5.

过了最热闹的午市,二宫坐在小厅和大伙吃新厨师做的面,耳边回响着老板回来拿咖喱时和他说大野约他今天吃晚饭。

二宫夹起长长的面条”我们三个人真是奇怪的缘分,过了这么多年还要老板参和我俩的事。

二宫最后还是替大野买下了面粉。

不过老板也很温柔,退了些步,少卖了不少。

结果突然多了很多面粉的二宫的店推出了拉面,面粉老板经常收到大野及二宫表示歉意的一些小馈赠也渐渐和这两个小伙熟了起来,大野也没再提过不再经营的事继续打理自己的面包店,喜爱的食物又多了一个二宫做的拉面。

 

不过二宫觉得大野变了。

 

二宫听到过自己很容易与周边人产生身体接触的评价,二宫倒不以为然,自己也从来没有刻意地去触碰,也没有刻意地不去触碰。在大野智附近的时间比较多,和大野接触得比较多自己也有所察觉的。而且自己也有一点点喜欢看到大野抱怨自己太粘他了,像个宠物一样有机会就碰他时的委屈样。逗多了还会炸毛反过来对自己动手脚的样子也很搞笑。

 

不过二宫有天突然意识到,自那之后大野不再抱怨了,也不会反过来动他。两人之间的身体接触似乎变得无比的自然,起了玩心的二宫偶尔还刻意做些暧昧的行为,大野智也很自然地接受了。

 

不过二宫·大野的心理学家·和也,还是看出了这些时候大野表情的不自然,好像有一丝欣喜、一丝失落、一丝隐忍。

 

好像在扮演着二宫和也的关系很铁的一块怎么来都可以好朋友。

明明是一个很敏感不太习惯被人触碰的人。

 

缘分很奇妙在于曾经二宫帮大野智和面粉老板谈生意,后来二宫因为大野和面粉老板谈心事。

 

面粉老板说,

他可能喜欢你。

他在不清楚你的想法前,可能想跟你保持着好关系,又怕自己的反应让你发现他喜欢你,干脆就选择不反应­,把现状粉饰成很普通的日常给你、给大家看。在大家都习以为常时,把自己的爱意混进普通的日常感中,不动声色。

 

二宫还是被面粉老板的说法震了一下。尽管自己也有过相似的模糊的想法,自己还是不会对自己说得这么直白。

 

二宫也不太清楚自己对大野智的感觉是什么,只觉得大野如果说破了,自己应该会接受。

 

如果你觉得是爱你就说啊笨蛋。

 

二宫放下了筷子。

可能自己也是笨蛋吧。

 

突然口袋的手机的铃声打断了二宫的思考。

 

 

 

6.

叮 咚

“欢迎光临,新鲜面包请随意挑选。”

顾客还是四处看了一阵后才拿起了一款面包结账。

“请问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意识到站在店里有点久的顾客看了眼厨房“那个…平时夜里在店里那个店员,,,”

“她下班走了,找她有什么事吗?”

“哦没事没事。”

叮 咚

离开面包店的顾客走了几步发现前面有个熟悉的身影拎着袋东西站在那。

“你今天好迟哦。”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这是…”

“不时在店里放下了些书,今天想一起带回去,有点重,等一个好心人帮忙提一下。”

 

 

叮 咚

“终于来啦。”

“等…等我等急了?”

“想得美,只是心疼汉堡肉要凉了,不过你下午突然加我line说晚上让店长走之前做两份汉堡肉也是吓我一跳。”

“上午给你打了电话存进手机line就提醒了呀,上次不是解释过我打游戏的朋友很喜欢汉堡肉来着。”

“你朋友关我什么事呐,血亏了血亏了,不仅书没带回去,还被人翻到了联系方式,下次东西还是自己提了免得又忘在谁那。”

“以后都让我提就不会落其他人那啦,诶改天请你吃东西答谢你啦。”

“改天改天…永远改到另一天吧。”店员低头写自己的东西。

“不会的,你愿意来就好。”

“……”

“啊我该走了,等下可能玩得比较晚,明天早可能来不了了,你碰到店长的话替我说声谢谢吧。”

“啧,自己来跟他讲,”店员白了对面的人一眼继续写自己的东西,“说起店长今天和店长说只有肉不要包的时候楞了好一阵。”

“…你们店长好像经常发愣吧。”

“不是那种吧,不过也可能是我自己脑补,店员间有流传着汉堡好像对店长有什么特殊意义的传言哈哈哈。”

“我真的要走啦,等我约你吃东西哦。”

“……”

叮 咚

 

叮 咚

“诶你不是不来吗。”出了店门的店员被跑过来的人吓了一下。

“我…我...你书不忘我这嘛,给你带过来嘛。“顾客并不想袒露自己之前的表现被好友吐槽了一晚,今天早上过来也是朋友恋爱教学里的第一步这种事。

店员见眼前这个人满眼疲倦却又穿戴整齐还set好发型,笑了笑,“还没吃吧,店长做的,讹他多给我做了几份。”

“总是这样,你和你店长很熟哦。”

“没有吧,只是因为他太温柔体贴了吧,不过对谁都这样的。但又谁都和他不熟,他从来不和我们分享内心的事,挺神秘的,不过这种神秘还挺招人喜欢的。”

“是招你吧。”顾客大口地咬了口面包。

“不啊我已经有一个只对我温柔的人了。”店员看了顾客一眼,又转向其他地方。

“你们店长做的东西确实挺好吃的。”顾客嚼了嚼口中的面包,越嚼越甜,“唔,可能好吃到昨天我朋友感动到眼都红了。”

“哈?哈哈哈店长放错了很辣的调料吧。”

 

 

 

7.

烤炉的提示音把大野从数年前的醉酒入睡中拉了回来,大野取来草莓和奶油做慕斯糊的部分。

大野不确定为二宫做甜品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大野嗜甜,二宫却一般。

但买了白草莓呐。

共同回忆呐

 

其实种植白草莓不过是一个草莓场吸引客人的一个体验服务,二宫和大野就是当年的体验者之一。两人其实也没有体验整个的种植培育过程,不过拆开隔绝阳光的材料的时候雪白的草莓还是带来了一定的视觉冲击。自那以后二宫不时会炫耀一下这段经历,偶尔还会跑火车称白草莓是自己和大野最先种出来的。

而二宫炫耀的时候,大野也会跟着应和,另一边早在心里炫耀了无数次——这是他察觉到自己的感情后和小宅男和也的第一次出门游玩。

 

大野存着很多与二宫的甜蜜回忆,更准确的是藏着。

两人有过很多亲昵的互动,大野后来发现就连二宫靠过来搭着自己,自己心中都涌起一阵暗喜。

随即又涌起一阵怕二宫发现自己异样的喜悦后两人的关系会破裂的担忧。

 

大野心里幻想过无数次关系进一步的美好,又思量过无数次进一步后关系破裂了会怎么样。

不敢奢求那份美好,承受不起那个破裂。

 

大野选择了保持现状。

 

选择了做一个好朋友。

 

在面包店饭店面粉店的一次大型联谊庆祝会中被起哄亲一个时,怕过了界选择了最朋友式的“抱歉我做不到。”

 

选错了。

现在才想着把两个人的共同回忆拿出来,把自己的爱摊出来,已经晚了啊。

 

下午的时候面粉老板已经告诉大野二宫拒绝了他晚饭的邀约,大野现在还是完成了没有无法放在饭后的饭后甜点。

草莓慕斯蛋糕

 

“店长,我,我今天有事要离开,晚上可不可以…你…”

大野被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人吓一跳,好像走神的时候是有敲门及推开门的声音,定了定神看眼前的人,精致的妆容,恰到好处的搭配,不难看出是场有预谋的有事。

 

“去吧。”自己今天的晚上已经糟糕透了,大野又怎么忍心破坏别人的夜晚。

 

才闪过一瞬带着蛋糕去找二宫说明心意的想法,好像又不得不守在店里了。

这个想给夜里的路人带来一点温暖的面包店此时店里的店长内心冷至冰点。

 

 

 

8.

“带女朋友见自己。”二宫笑笑了笑,“恭喜呐。”

一个多星期前,店里来了一堆人开联谊聚会,二宫以看店为由坐在角落的一张桌子玩3DS,在探索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推进剧情的时候,旁边冒出一个声音“你应该去找左边的镇子里的npc对话。”二宫试了一下,还真是。旁边的人笑了笑:”我进度比你快一点点,我很喜欢勇者斗恶龙系列,这dp11我还买了ps4版本的。”

“我也买了。”

旁边的人坐了下来打开了同样的游戏,两人边玩边帮对方过一些难题,边有句没句地聊一下。

 

实在是聊得不多,二宫还是几天后才知道那天的联谊会是为那个人准备的。他刚被调职过来这边,这边的旧同学带了一群人来让他认识认识新朋友熟悉熟悉新环境。他还以为坐一旁的二宫也是被同学叫来的,觉得向来不靠谱的联谊竟靠谱了一回,能认识到兴趣相投的人。

 

人还挺有意思的,加上游戏偏好太相似了,二宫也默认了这样的朋友,便常约在饭店收市后一块打游戏。

 

二宫还记得那晚这个朋友和自己分享最近喜欢上的一个女生,自己吃到了一份很像大野智做的汉堡肉,眼前一下挡满水雾。

不过大野的店是不单卖汉堡肉的,二宫只当是谈到恋爱话题心情的波动影响了味觉。

 

二宫想起自己曾带着对方可能喜欢自己的想法等了大野很久。

 

二宫曾经以为起哄声中大野的靠近最终会结束二宫这场等待。

结果还是保持着那个礼貌的距离。

二宫还是倦了等待,甚至开始怀疑老板的推测,怀疑大野智那平静背后到底有没有爱意。

 

两人都已经不是只能租得起合租小套间的小年轻了,二宫选择了搬离那个合租的地方,一来想看下大野的反应,二来大野无意挽留的话自己留在那不如自己住个舒适宽敞的地。

 

离开后的几个星期二宫还会等待着、期待着会不会有转变,一个多月后二宫已经觉得大野并没有喜欢自己。

 

大野也不过是一如既往地站在保守的线内,以为这样不会被二宫发现,关系却再也回不到从前。

 

后来二宫店里的面粉用完了再没卖过拉面。大野在大家面前也依然购入那么多面粉,假装着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接受了朋友晚上的邀请后,二宫给老板回了电话道了抱歉。

 

 

 

9.

我不知道为什么睡着睡着听到感应器响了抬头看到一个缩着身子挫着手的人会有想恋爱的感觉。

很巧的是,寒夜中走进一家填充着暖气和面包香味的店铺的他有着同样的感觉。

 

今晚他介绍我给他朋友认识。可以说我开始进入他的生活圈,意味着我们的关系又再升温。

餐桌上的话题还挺有趣,他的朋友看来是个挺成熟的挺会聊天的人。 

成熟好像说得有点早,男生这么大个人还会互相偷拍对方睡容来笑对方吗。

本来是报答式的请吃饭,后来变成了带我见他朋友,

讲真对这种关系的微妙变化一开始还是有点忐忑的

这顿晚餐赴约前我也想过很多情况,想过餐桌上发生的种种情况,甚至还包括我得守在店里过夜不能赴约。


可是我还真没想过男朋友上洗手间期间店长会突然出现,没想过店长看我的眼神会散发出妒意。

 

10.

 连喜欢的人都不曾给予多少温暖,却要在这条街上给众人充当一个温暖的角色。

大野决定今天不24小时营业了,他想跨出那条自己划出来的界线,去二宫的店试试能不能碰上拒绝了他的二宫。


远远看见自己的员工在二宫的餐厅和二宫有说有笑。

走近的时候想起了这个女生前几天让自己做不要面包的汉堡肉给朋友。

走近了桌上放在女生旁边的手机上显示着二宫的睡颜。

大野觉得现在才迈出那条线已经迟了。

可是不说好像没机会说了。

 

美味的咖喱是昨晚的,可口的面包是明天的,那今天呢。

如果一直沉浸在虚幻的回忆和幻想中,今日的生活不会有什么变化。

 

于是

今日的大野智表白了。

 

以前二宫骂爱自己的大野不说出来是笨蛋。

现在二宫觉得说了出来的大野也是笨蛋。

 

二宫看着桌旁这个傻站着的人,一如往日地勾上了大野的肩,补回了那天那个大家起哄时大野欠自己的吻。

 

End






9月1的时候看敦刻尔克边看边感叹故事说得真好,心念念写个一小时一天一星期的三线故事。然后就.....云泥之别啊。

我开学了五个工作日了,最近在教学安排下的实习,还在准备考研。每天睡前写点点当娱乐都过去整整一周了,感觉边写边忘了hhh  而且写得有点差自己都不太能读下去。

中间还看到新专辑的消息啦,我便有了sk来首慢歌(qinggeduichang)的野望。说来实习真的挺累的,于是总想吃吃吃总想加餐,昨天回宿舍后前几分钟还想下楼买吃的,后来看到新专点开某宝代购买买买之后,好了不想吃了: )

写二宫最近可能在打什么新游戏的时候,发现暑假勇者斗恶龙11出了。自己已经没有游戏机很多年了,前段时间看塞尔达 splatoon2一度很想买台switch来着,可我还是选择了换手机(

呃什么时候我看到有意思的书或电影或者大宫的大糖再见吧

评论
热度(26)

© 一碗虾仔面 | Powered by LOFTER